2007年12月1日

Full Circle--Ubuntu的初學者月刊

Fulll Circle這本月刊我很早就知道了,但是一直沒有再去看(只看了第一期Orz)
這一本讓我想起之前有一本Linux Magazine也是為了初學者寫的,但是好像到了一半就停了,很可惜

其中有一個章節對我比較有吸引力的是scribus,它似乎是專業的編輯軟體,不過過去我知道這個軟體的時候,他中文有問題
我並不想要自己編譯,因為這樣可能會有套件管理的問題,我是一個懶惰的人

看著外國的雜誌,讓我比較訝異的事情是中西文化的不一樣,對於外國人DIY是很自然的事情,Linux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工具"
他們會嚐試把他改裝,裝到車上或者哪裡去,例如作成隨選的播放器或者說作成簡單的機器操控的系統
這對他們來說似乎是一種生活樂趣,亞洲這邊就比較偏向一般正常的電腦應用,不然就是把他當成賺錢的工具

真的是外國的創意比較多,亞洲人應該可以多多學習,不要老是死板板的,這樣生活會比較有多一點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