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我的blogger一歲囉~~

想不到輾轉又過了一年,大約去年六月的時候我開始寫blog,那是ubuntu 704的時候,到了現在ubuntu已經804了,我的blogger也已經一年了
回首一年,我剛開始寫blog的時候,只是想要把我的學習心得記錄下來,免得找不到,順便也可以野人獻曝一下,把收集的資料分享給大家,就這麼不知不覺的過了一年
這是我第一百篇的blog,也是作為一個紀念跟里程碑的blog,想不到我可以整整寫了一百篇,雖然大約有兩成是隨筆的文章,有兩成是網路上的資料,剩下才是ubuntu的學習心得
看著3D桌面的形成,看著gnome跟kde推出新版,看著pcman大大的lxde推出,看著jserv大大的文章,慢慢體會linux的成長茁壯
看著ubuntu的成長,跟回顧自己一路來的心路歷程,我會繼續稟持著分享的精神,繼續把我在書本上、網路上看到的資料作整理跟匯集,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
最近看到一堆RSS,回想到我以前(大約2003年左右),這東西才剛剛出來,已經有人推出RSS reader,因為當時網路上的資源還不多,也就是沒啥RSS好訂閱的,就沒注意
想不到物換星移,現在不用RSS reader簡直某種程度的"落伍",RSS reader真的可以幫人省下去爬文的時間,想想一開browser就要一個一個網站點進去看,不如反過來直接讓他送到你reader裡面
因為決定要跟上潮流,開始使用google reader,覺得還ok,雖然感覺他分類模式怪怪的,不過還可以接受,現在感覺資料有些還是太複雜,排版也不是很舒服(可能是覺得版面太擁擠,不論是igoogle或者google reader都一樣)
所以資料現在嫌多,因為感覺不斷的有東西塞進來,然後似乎沒有很好的分類機制,這部分我可能要再找找看有沒有好一點的reader
P.S.google reader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把一些網頁封存起來,即使作者刪除網頁也留著,現在雖然能夠做標記,可是哪天搞不好還是會消失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也期待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