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linux的安全性

以現在的狀況來說,我覺得linux的安全性跟便利性來自於操作者對他的瞭解,相對來說M$並不是不安全,只是他瞄準的對象跟linux有差異,M$一般的版本是對一般使用者,以就是不會深入去瞭解何謂攻擊,防火牆跟防毒軟體有啥差異,木馬跟病毒有何不同的人

當然,如果單說M$才有對使用者的便利性上努力來說,對linux並不公平,事實上linux近來也開發了不少使用者的圖形工具,方便使用者整理資訊跟使用

不過話說回來,linux在console mode底下的東西是累積性的,相對來講,M$似乎在這方面還發展的不夠,M$似乎要使用者不斷的學習如何去"操作"管理介面,下個版本可能就會不一樣

但是來看看開發環境吧,如果還有人記得之前我轉pcman的一篇文章,大家就知道,在linux底下開發一些程式真的是缺乏文件,真的還蠻慘的,這是開放的"原罪"

翻了過去我寫的一些文章,我發現有不少是為了解決某些特定版本應用程式的問題,比方說如何使用virtual box分享資源,這東西到後來都改變了,也是跟M$的操作介面一樣,並不會有太大的累積性,講了這一段要說啥呢?要說~我愛console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