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使用OS跟使用機車

這個標題讓人家想到一整個八竿子打不著,或者會想說,這傢伙大概又有啥長篇大論(哈欠~)

沒錯,今天突發奇想,開始上網找一些有關ubuntu的blog,結果我看到的,大多數的人大概是介紹如何使用軟體或者改善軟體本身的問題(有的是bug)

這讓我聯想到本身使用ubuntu且寫這些blog的人大概都是有點類似"玩機車"的人,他們樂於修改他們的機車

換換輪胎、換換火星塞...(抱歉,本身不玩機車,不知道還可以換啥:P),樂在其中,車子在半路上拋錨,大概就是等於小小的傷風感冒,拿起螺絲起子,馬上就可以解決

但是對於車子半路上卡住,一般使用者就得叫道路救援(即使可能簡單的換火星塞的動作就可以解決),然後開始念這台車子多爛又多爛

不同的是,汽車、機車大可定時開到保養廠,去給人家保養,這樣大概可以平安無事;可是Linux大概沒有人送到哪裡去保養的吧

所以讓我有些感傷,再使用Ubuntu這些人,有點感覺再執行debug的過程(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們大多數的玩家都用過M$跟Linux兩種OS,我不否認在Linux下得到很多的自由,相當的方便,甚至可以說惡搞~M$就不行了,比較適合一般人,且M$相關的很廠商把一些東西開發得很好,我也不否認這些廠商的用心

非常希望有一天,兩者的優點可以整合,不管我想當一個玩家或者是一般人都可以悠遊其中,還是有那個好心人去開個"ubuntu維護廠",專門維護軟體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