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對Ubuntu的藍牙功能傻眼

話說本來我的桌上型電腦是沒有內建藍牙,最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去買了一個藍牙滑鼠跟接受器,當然回來就要給他接上電腦囉

一開始耍笨,一直沒辦法把藍牙接受器開起來,他燈號都不會亮,後來想到說~阿~~應該是我把服務關掉了,因為要節省電腦資源,沒用到的服務我一般會關閉

接著開了,找不到藍牙applet,問題不大,一樣手動給他開起來,可是這時候悲劇發生了,找不到滑鼠,在機器列表上面唯一找到的裝置就是藍牙接受器

當時還一直笨笨的用hcitool cc ######(mac address),去啟動那個藍牙接受器,後來網路上尋尋覓覓,看到了一道指令hidd --search,天阿就是這個光~我的藍牙滑鼠可以動了

他連接上去了,看來要找時間好好檢視一下這兩個指令的背後道理,免得我哪天又不會動了

不過光這樣還不夠傻眼,我的滑鼠上面有個開關,可以關閉以節省電力,可是想不到的事情是,我把他關閉,就是連連線都斷了,我在M$上試驗是可以打開開關就可以繼續使用,不需要重新連線

真的不知道怎樣說linux,我又當了一次OS黑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