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用ramdisk替firefox3在linux底下加速

道理是跟window$下面一樣的,在linux底下tmpfs是ramdisk的檔案格式,所以要常駐必須寫到fstab裡面
然後建立對應的目錄(畢竟在unix like的世界內,一切都是檔案),接著把firefox的設定指向我們設定的ramdisk就可以了
以下使用root權限來執行會比較方便
tmpfs /tmp/cache tmpfs size=128M 0 0(在/etc/fstab裡面加上這一行)
mkdir /tmp/cache
mount -a
Ramdisk建立完畢之後,用一般使用者打開firefox進入about:config來把設定指向ramdisk就可以了
「右鍵」->「新增」->「字串」,名稱輸入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值打上/tmp/cache。
接著重新開啟firefox,應該感覺反應稍微快一點(可是我還是嫌棄不夠快阿:P)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感谢你的提供这些小技巧。我是从搜索mid3iconv转换编码找到你的网站的。

不过对有的歌曲来说,我用utf-8还是乱码,只能用GB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