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Ubuntu Live USB

話說把linux裝到USB上面已經不是啥新聞了,至少好幾年前就已經有這個方案,大約在live CD推出沒多久就有人想要這麼做了
可是~一直缺乏好的介面~GUI,也就是一般人大概要面對console下了一堆指令,改了一堆修正之後才可以。我是覺得還可以,但是~但是~我很懶XD,所以GUI最大的好處是,減少打指令~呵呵
廢話一堆之後,要介紹主角了Ubuntu Live USB計畫,他目前還是實驗性的計畫,可以引導一般人把Ubuntu裝到USB上面
看看計畫表裡面寫的幾個動作,原來如此阿

It performs the following actions:

  • Detects available USB sticks (using HAL) and asks user which one to use
  • Partitions USB stick with 1 partition
  • Sets partition bootable
  • Writes MBR to USB stick
  • Formats partition FAT16
  • Installs bootloader (syslinux) to partition
  • Writes bootloader configuration file
  • Copies necessary files from running Live CD to USB stick
  • Sets language and keyboard of USB Live system to match running Live CD
  • Optionally: Downloads and integrates Adobe Flash Player
跑起來的樣子像是(來自官方網站)


我唯一剩下的懷疑是,這東西效能如何呢?先不說卡在USB的性能,如果一般開機的時候需要的驅動程式跟偵測不知道會不會很久哩~有空我來找一支USB隨身碟來試驗看看(意思我現在還沒試驗過這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