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轉載]gimp教學資源

論壇上,某位會員發表的內容
我也這樣覺得,每次要找什麼效果都要是國外網站,看半天有時候又不時自己想得,真的很累!

而 且對已經有接觸過PhotoShop的人來說或許還好,可是對完全的美術編輯新手來說,真的不知道要從何開始。
常常會有一種,看著很多強大的功 能,然後想"該從哪裡開始呢?"的感覺

如果可以把各個特色的特效以及像在mobile01的"一分鐘GIMPxxx效果"效果一樣,整理 成一份Wiki或是目錄的話該有多好!



轉貼這位大大得一系列教學文:

轉載自mobile01(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4& t=147270)

1. [GIMP] 一分鐘讓照片變亮
2. [GIMP] 一分鐘製作半透明框線
3. [GIMP] 一分鐘製作「偽。LOMO」效果
4. [GIMP] 一分鐘製作半透明簡單方框
5. [GIMP] 一分鐘鮮艷 (vivid) 你的照片
6. [GIMP] 一分鐘增強照片色彩
7. [GIMP] 一分鐘製作花樣邊框
8. [GIMP] 一分鐘改變顏色
9. [GIMP] 一分鐘用一張照片偽裝數位黑卡效果 (XD)
10. [GIMP] 一分鐘利用快速遮罩製作花樣邊框
11. [GIMP] 三分鐘柔化肌膚 (Retouch) (圖多, 19 P, 2.63 MB)
12. [GIMP] 一分鐘自動白平衡
13. [GIMP] 一分鐘模擬「偽。反轉負沖 (正沖負)」效果
14. [GIMP] 一分鐘簡單去背
15. [GIMP] 一分鐘製作馬賽克邊框
16. [GIMP] 一加七分鐘製作漸層合成照片 (圖多, 23 P, 3.38 MB)
17. [GIMP] 一分鐘銳化 (Smart Sharpness)
18. [GIMP] 三分鐘我只會這種簡單去背
好用的gimp教學網站:
http://linux400.dfes.tpc.edu.tw/gimp/

好 用的免費筆刷:
http://www.blendfu.com/

雖 然這邊都是修照片的居多,不過一定還有很多資源可以好好利用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分享,然後對大家有幫助。如果有Inkscape和blender的就更 好了~這樣就可以高枕無憂的脫離Windows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