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Linux的覺醒

中文環境底下,過去linux文件相當仰賴英文文件,這幾年漸漸的改變了,中文的書籍慢慢變的多了,深度也慢慢的增加,從過去都是一些特定的server安裝跟桌面環境的使用,開始偏向一些類似安全管理等等的議題,這表示linux更加廣泛的使用在華文的社會當中。
過去會使用linux的人大多是工程師吧,也就是寫程式為目的,即使是架設server,往往也會因為管理人員的經驗問題變得比較困難推動。
但是我認為書本跟文件是一種比較"緩慢回饋",一般知識只要可以寫成書籍,某種程度表示他的新穎性已經比較不存在,同時也意味著他的穩定性的增加。
所以linux慢慢的在中文環境內發根、發芽,真的也很令人高興,同樣的講到M$,真的這幾年慢慢的也受到刺激,不是過去般的隨便。類似win7的穩定性就比之前的版本相對好很多,當機的問題也大為減少,當然還是人家主要的攻擊目標。M$ mobile edition也受到android威脅開始發展,不過過去萬年當機的版本,以前拿到M$手機幾乎是沒多久就當機吧,現在也開始努力求發展穩定。
種種的正面發展的跡象,真的是很令人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