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令我驚訝的Mint

聽說Mint是基於Ubuntu跟Debian的系統,本身並沒有特別期待,然後想瞭解它的特色,就上了官方網站,描述是
The purpose of Linux Mint is to produce a modern, elegant and comf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which is both powerful and easy to use.
囧~有看沒懂,就直接安裝了一下,想說,根本都一樣用gnome的套件,能搞出啥不一樣的東西嗎?應該沒有吧
結果令人訝異的是,他只有改了安裝的一些步驟跟Menu的排版方式,竟然就可以造就讓我覺得更適合新手的桌面,即使那些設定工具完全跟gnome一樣。
ubuntu menu



mint menu

但是我覺得差異的地方在於他安排的方式可以讓新手更快地找到他們要找的設定跟工具。想不到區區的重新排列組合一些組件放置的地方可以有這樣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