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firefox 7.0釋放,外加blogger新介面

firefox 7.0 release了,感覺有點變快了,號稱讓記憶體的使用效率更高是這一版本的特色,我想這次firefox幹的真的不錯
瀏覽器曾經跟友人談到,瀏覽器已超出本來該具備的瀏覽功能,以前的HTML也是,漸漸地朝向應用程式開發的路上走,使得很多原本良好的設計變得不合時宜。不管是firefox或者chrome的出現,都刺激了軟體開發者重新開始思考瀏覽器以及網路經驗的設計方式

google的改版是漸進式的,不過有時候也真的讓人無所適從阿,比方說最近google docs的改版讓我損失了一個資料夾的資料,其中有十來個檔案的pdf檔案消失,我找不回來了>.<~
另外最近blogger的版面也更新了,可能是為了更傾向社群網站吧,最重要的是右手邊多了個位置的資訊,另外這樣的設計是否針對目前流行的寬螢幕了?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一個好玩的地方,美國人不是很重視隱私權嗎?讓這麼多重要的資訊比如說位置、個人姓名、日常生活的圖片放到網路上,明明白白讓人家隨意存取。或許有些人認為只有自己的朋友才知道這些重要的資料,可是真的是這樣嗎?從大陸或者台灣的"人肉搜尋"就知道大家已經不經意地暴露太多資訊在網路上了

P.S.即使更新到firefox 7.0,我在blogger插入圖片還是會出錯orz,真不知道是firefox的plug-in的錯還是google應用程式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