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firefox與chrome~以及最近的google

或許是因為我裝了一些套件,例如ad block在firefox上面,將一些google的功能擋掉了,或許這是google的陰謀XD他想要讓firefox的使用者轉到chrome上面
不管如何,我的確因為這樣被迫裝了chrome,也開始嘗試在chrome上面使用google的應用程式(目前只限於此)
之前一直不換的原因有兩個,其一是google當時plug-in並不完整,即使有相同的plug-in,操作方式往往有差異。第二點就是選字的方式,google選取文字的時候,常常後面不知道為何就拖了一道長長的空白,這點很討厭,我想大概很少有人跟我一樣因為這理由不喜歡chrome
其實講了那麼一大串,是要講我用firefox與chrome的感想

  • chrome比firefox快一點
  • chrome在用google的應用程式比較沒問題
  • chrome上的ad block plus比較不好用,我還是喜歡firefox的
  • chrome開發者數量已經開始勝過firefox,這是很嚴重的一個問題,因為firefox留住很多使用者就是因為plug-in的數量跟完整性,如果現在firefox開始變得比較少人開發,那真的還是岌岌可危阿
  • chrome有些努力讓資訊的易讀性讓使用者看到,比方google的plug-in一開始就有一些推薦(雖然我覺得很不實用,不過新手應該使挺喜歡的),搜尋結果很快就可以看到評價(幾個星星),firefox搜尋結果還要點進去才能看到評價。

以上是我對chrome與firefox比較,最近得到的心得。

另外一提,目前google正在推行新的介面,真的一開始改的還是沒有比較好ㄝ,用了一堆好像很明顯的提示,可是圖示太大,顯得很礙眼,google docs最近查覺到,開始使用一個比較緊實的排版,讓比較多的資訊可以顯示出來,這樣才對啦,不要把logo大大的顯示在使用者介面上,把這種東西叫做"簡約"風格,真的是會鬧笑話哩。最後補上,新的blogger介面不喜歡,因為資訊看起來又變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