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在console mode下顯示中文(尚未成功)

或許一些比較老的玩家比較會想要這個功能,就是按下alt-ctrl+F1,2,...切換到console mode的時候,不能看到中文,總是有些不爽XD
可是接著看著wiki的文件,有兩種方式可以顯示中文,一個是zhcon,另外一個是jbfterm,前者感覺不大適應,我就想用後者
看著wiki寫著要支援framebuffer,我就開始網路上尋找如何啟動這東西,因為他想來是個module,一堆介紹從新編譯kernel Orz

終於讓我找到了,節錄如下
首先,編輯你的/etc/initramfs-tools/modules文件
sudo vi /etc/initramfs-tools/modules
加入如下三行內容
fbcon
vesafb
vga16fb
然後更新一下。
sudo update-initramfs -u

最重要的一步,要把文件/etc/modprobe.d/blacklist-framebuffer裡面的vesafb和vga16fb這兩行給註釋掉。
sudo vi /etc/modprobe.d/blacklist-framebuffer
接著可以用hwinfo --framebuffer參考可以支援的參數,其實可以直接注意/boot/grub/menu.lst的註解就可以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vmware裝alternative cd(我想直接來試驗看看commend model的模式安裝,容量小),整個爛掉
更不幸的事情是~jfbterm無法啟用,說啥打不開/dev/fb0~唉唉~看來對中文還是有點無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