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Ubuntu的調校

其實Ubuntu預設在安裝完畢之後,有些東西需要調整,當然新手一開始推薦使用LazyBuntu去作一些基本的安裝
之後在開始調整,當然也有人寫了一些Tweek的程式,可是本身我並不大想使用,如果你是一個懶惰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系統=>管理=>服務開始關閉跟開啟一些必要的service,比方說如果你是IDE的硬碟,就要打開hdparam,這對速度非常有幫助的

接著有一些可以選擇性的開啟,比方說藍芽這個對電量是相當有影響的cupsys,如果你不常常要用印表機,這是可以關閉的;如果你不在意log檔案(你根本不會去看的話),可以試著把他們關閉,apport也是看個人意願,avahi-daemon這東西好像不大需要XD也可以關閉

我是使用NB,我機器上基本沒有藍芽Orz,所以我打開了hdparam,關閉了cupsys、藍芽、apport、avahi-daemon,其餘就是保持預設的樣子

接著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安裝powertop,看看你機器是哪邊耗電量比較大,這個對於NB比較有幫助,呵呵;還有記得對於OpenOffice要作一些優化的管理,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還有就是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去除你不必要的部份特效,我想一堆人應該是跟我一樣手癢就想裝CompizFusion來玩玩吧,其實我覺得有用的就是那幾樣而已,我可不想讓一堆特效托慢我的速度,還搞得我眼花撩亂

如果有人是使用小黑的,可以看一下這裡http://yurinfore.blogspot.com/2007/10/x31-ubuntu-710.html
倒是蠻有趣的~他X31個改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