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IBM的num lock

最近買了一台二手的IBM X31,因為希望可以輕便攜帶,看到X32,X41好像都是用1.8"的硬碟,對於網路上批評效率不彰早有所聞
X31的雖然不完全符合centrino,不過畢竟是pentium m的cpu(是130nm製程orz),又有無線網路,於是就挑上了他
帶回家就是重新format安裝,我可不知道對方會在電腦裡面留下啥東西,format來的比較安心啦,因為二手,還原區早就不見了

接著因為兩台電腦,我一班都是遠端到X31,免得兩邊跑(在不同地點),結果當我到X31面前的時候,我竟然無法登入,仔細一看是num lock
我遠端用的是一般桌機的鍵盤,所以num lock是打開的,這點應該不難,我就是找fn+num lock應該就可以解決~晴天霹靂,沒有.....
再網路上找了好一下子,終於發現,他是shift+num lock~就是這個害我用好久Orz,IBM你竟然大方的作出num scroll lock等等,就不差一個num lock吧
雖然一般人用不大到,我也是因為桌機遠端才會有這個問題,唉~~~
找到了,shift+NumLk就可以了

X31的小紅點真好,穩定性好,也不用擔心不小心安到touch pad(根本沒有),目前如果只是要暫時出門報告,帶著這台出門,比以前的輕鬆許多
雖然是二手,不過電池還有兩個多小時哩,螢幕老化的狀況也還好,希望她起碼可以陪伴我兩年,因為畢竟已經很老了
會買這台的原因,因為現在沒有一台滿意的輕薄機種(主要都是價格太貴啦>.<),有些重量足夠輕盈,不過續航力就差了
繼續等待我的下一台X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