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自我催眠

發現很多人(包含我自己)都繪有自我催眠某些東西好用,曾經一度把linux當作所有的解答,M$的東西是落後的等等~其實最後會發現,啥東西都有優缺點
最近看到另外一個自我催眠的友人在用mac book,說多好用又多好用,整理桌面只要用幾個手勢就可以完成。
但是根據我側面觀察是.....
  • 下面一排工作不關閉,常常滑來滑去找開啟的程式(這樣會比較快??)
  • 很多東西要回到XP底下,用vmware fusion然後用xp
  • 還是有些軟體是用來路不明的版本的(我印象中mac使用者都相當以用正版自豪)
  • 會抱怨附近AP要登入很麻煩(不都是這樣@@a)
  • 不用Office(包含mac版的),只用google文件,問他沒網路怎麼辦?他說沒網路就不工作orz
  • itouch現在幾乎已經丟在桌面上,很少用,以前剛買來還每天在上面看投影片,現在都印紙本在看
  • 說mac很省電,可是幾乎都是接著電源線在用,我想他也沒必要在乎電力orz
  • mac book有時候就丟在櫃子裡面,偶爾背著回家
  • 不想要買PC,覺得那東西很差,管你幾個核心,都比不上mac設計的有效

我寫了這麼多不是要證明mac不好用,我覺得是他用的方法有問題,還有一昧的認為mac book是total solution,mac有好些設計真的是相當的方便,比方說接頭有磁鐵,方便插拔。
我想重點是~任何東西都有他適用的狀況,不必過份自我催眠。有些軟體就只有在M$上有,想用的人自然得回到M$上,不必太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