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更好用的Linux

在使用ubuntu的時候開始想到一件事情,那就是linux夠好操作嗎?一堆要確定輸入root或者個人的密碼的視窗,不管在安裝新的軟體或者一些事情的時候,這對單人的操作模式方便嗎?
當然,因為linux一開始就是都人模式為主,不過如果要進入桌面系統,不免要想想這樣的問題,單人模式中,往往只有一個使用者在使用(還是可以有多個帳號),但是對於權限的管理要作怎樣的調整才可比較方便的操作?
如果老是要輸入帳號密碼才能操作,那真的有點類似M$過去巨集病毒的處理方式,就是跳出一個對話框,跟對方說,現在要執行囉,可能有病毒。M$的方式還簡單一點,就是按個確認按鈕就可以繼續,ubuntu可是要打入一堆密碼
並不是說ubuntu的處理方式不好,而是想說有沒有更簡單的方式能讓事情更簡化,比方說掛載裝置,因為是單人,所以就不要再問,把這方面的權限全打開(當然有安全性的疑慮),跳出個確定按鈕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