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看漫畫軟體-QComicBook

過去一直使用comix在看圖片(聽說是python+pygtk寫的?),想找一個感覺更不錯得軟體,老實說,我覺得linux底下的圖形檢視軟體還比不上M$上的faststone image viewer。
網路上大致上推薦三種,comix, qcomicbook以及omaque,感覺qcomicbook載入比comix快,將所有圖片串聯成一串,只要用mouse scroll bar或者一直向下捲動就可以看完所有圖片,含蠻有特色的

現在M$底下許多軟體真的還發展的比linux還好,並不是說linux功能不夠強大,而是不及M$底下的全面性,比方說linux底下大致上就只有gimp這個比美photoshop的軟體,但是其他類似photoimpact、我行我色、paint.net就比較缺乏。另外有些看圖軟體也具備簡單的修改功能,比方faststone viewer還可以在上面加上框框、箭頭跟文字 ,這就讓一個簡單的圖形檢視軟體可以具有簡單的編輯功能,更加的泛用,但也不至於太強大而模糊的軟體的焦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