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對兩個SATA硬碟套用grub多重開機

用的是grub 0.97,至於新版的grub已經直接跳到2.0,適用與否我就不知道了

SATA硬碟在Linux底下似乎被當成了SCSI裝置,然後我實驗發現,竟然開機會有"記憶效應"=.=,哪一顆硬碟先開機是有差別的

我兩顆硬碟,一顆裝M$ XP,一顆裝Ubuntu,那麼如果說,我先把其中一顆拔掉,然後開機,接下來再把另外一顆裝上,電腦會使用先前開機的那一顆開機orz

當然我是把grub安裝在Ubuntu開機的硬碟上面,然後先用Ubuntu開機,然後關機,再把裝有M$ OS的硬碟插上去,接下來修改grub設定,假設我們/dev/sda是ubuntu,/dev/sdb是M$ OS,我們修改device.map檔案,加入
(hd0) /dev/sda
(hd1) /dev/sdb
接著修改menu.lst,加入
title=Windows XP
rootnoverify (hd1,0)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chainloader +1

其中rootnoverify是表示使用該device作為root但是不會去mout他,map語法因為M$ OS有的需要一定作為排名上第一的硬碟,他才會爽開機

為了M$的設定,我在網路上找了三個多小時的資料,開機十幾次,頗為orz

2 則留言:

webberpuma 提到...

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在網上找了好久都沒解決,後來看到你的文章,終於解決了,太感謝你啦!!!

webberpum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