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清理系統

大致上就是兩個套件吧,一個是localepurge跟gtkorphan
安裝localepurge之後跟著執行他,或者他安裝完畢的時候就會問你(我忘了orz)
然後要選擇必要的locale,在以後安裝其他套件的時候就可以自動宜除一些不必要的安裝locale files

另外一個就是gtkoprhan,其實我在8.04升級10.04的時候使用,結果發現好像沒太大效果XD
本身太懶惰去判斷啥package有用啥沒用,其實gtkorphan也只有跟你保證找出沒有相依性關係的套件
但這套件不致保證沒用喔,所以移除不表示不會出問題,要自己判斷,比方說我就把一些cpus的檔案移除了XD
至少我確定我用不到cpus來列印,我只是做一些單純的server,所以可以這樣做,事出空間50MB,好少Orz
升級到10.04之後,整體檔案空間大約多花了1.xG吧,想不到胖那麼多,目前是6.7G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