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google退出中國大陸

因為政策跟理念的關係,google退出了中國大陸,看似沒啥,反正就是google的一些service在china那邊不能用,可是其實後續效應應該會繼續發酵
啥後續效應,我要說的不是啥民主、共產之類的東西,不然還真的冷飯熱炒哩!我要說的是很多google未來開發的東西會不能用
目前最明顯的應該是android吧,我想一些google的雲端應用應該會不能用,目前應該一般開發廠商還可以弄個百度之類的補上去,可是不保證哪一天如果說google硬把android綁上google自己的雲端(會不會被告反拖拉司法阿XD不過如果我是google會想被告ㄝ,看看M$被告了反而賺到市場XD),那個時候不就等同china不用開發android或者要開發自己的android(google會開發china版的android嗎?不知道)
所以說,未來google所開發的一堆雲端應用的硬體可能會在china產生相當多的問題,google退出中國大陸可能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結束的
P.S.以上是我自行想像的,不知道有任何在大陸的朋友使用android系統並且使用google services的人可以提供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