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Linux的環境

這裡所指的環境是現實社會的環境,我不禁開始思考linux處的環境是如何

Linux在亞洲的發展
我覺得似乎發展Linux比較完善的國家好像是在歐洲跟新興國家,在亞洲大多數將Linux還是定位在OS上面,而在一些其他的地方開始把他當作solution,會嘗試開發其他的應用,比方說遙控機械等等,感覺就是已經開始走入社會。
在亞洲大多還是M$為基礎的地方,常常見到路上LCD/LED看板壞了,顯示的錯誤訊息也是M$的,這樣的感覺社會商業的應用似乎主要還是M$。

Linux可能桌面發展
Linux真的不會太缺乏啥軟體,要說瀏覽器也都有,聽聽mp3也不是問題,辦公軟體也有OOo.org 。那到底差異在哪裡?關鍵的殺手程式?還是人心的選擇?
殺手程式應該不會是主要的問題吧!?我想在M$底下會購買類似Matlab軟體的人在Linux底下也應該會購買吧(當然Linux底下有Octave,但是功能完整性比不上Matlab),也就是掏錢的還是會掏錢。
軟體廠商較不願意投入Linux的軟體開發,是因為Linux下開發軟體比較困難嗎?還是Linux的使用者比較不願意購買軟體?還是Linux軟體比較難賺錢?即使大如google,有好些軟體也是先開發windows版本再來移植到Linux底下,它的考量是?
我想吸引更多的軟體廠商進入Linux是一個必要的選項,因為單一作業系統並不會因自己而完整,必須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