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gnuplot - point type

有時候覺得gnuplot自動帶的point形狀不怎樣高明,這時候自己指定pt變成了重要的工作了,怎知道那個pt代表那個符號,下面是一張以前從日本某個網站上面抓來的圖片,列出了簡單的pt列表
這裡提供一個繪圖的建議,如果要比較兩三組資料的時候,可以分別使用空心跟實心的技巧,比方說第一組跟第二組分別使用三角形空心跟三角形實心,但是如果資料很接近的話,建議還是使用不同的符號把他們分開

2 則留言:

MrdotJim 提到...

我覺得原本default的point type不太夠用,所以下載了包含額外point type的prologue.ps檔案,並用他覆蓋原始檔。但似乎用test指令之後顯示的還是原本的point type。我已經重新開過terminal 跟aqua term了。


不知道您是否有什麼建議/方法可以解決此問題?

(請問您使用的系統是PC/MAC/Linux?我用的是Mac)

萬分感謝!

Crazy Thought 提到...

可能跟你的output terminal有關,如果輸出是ps/eps可能效果會比較好,我也有一篇文章提到line在各個terminal不一致的問題,我用的平台不是linux就是M$
set terminal postscript eps enhanced
set output "test.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