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當我不用google search我才真正開始使用google search

我覺得只用google search似乎是一種"病",因為不會使用google search所以剝奪我自己很多東西,最重要的就是思考能力
當知道我想要搜尋啥東西的時候,才真正的去使用google search,或者說在沒辦法不使用google search才去使用google search會更好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人常常需要訂鐵路車票,應該就是把鐵路網站加入到自己的最愛,不是每次遇到問題就是把關鍵字打到google search上面,然後再連到該網站,這樣只有更慢
google search就如同google本身提供的功能一樣,只有tag,可是tag是人類的思考方式嗎?這是一種良好的思考模式嗎?答案是否定的,我相信這是一種良好的搜尋模式。人們一般更能接受的可能是樹狀模式,甚至圖形模式。
所以如果習慣了google search提供的tag模式僵化了本身的思考能力是很危險的。只有鐵鎚的時候會看到啥東西都想要用鐵鎚敲下去,但是事實上會有其他好用的工具。其他工具的功能並不否認本身鐵鎚是一種強力的工具。如何善用工具達成目標才是上上之策

所以我說:當我不用google search我才真正開始使用google sear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