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ubuntu的進步

ubuntu討論區新的版本再硬體的問題感覺有變少的趨勢,這表示ubuntu已經漸漸地開始成熟,再也不是七八年前,每每硬體驅動程式找不到的狀況
其實M$再同一時間也有大幅度的進步,比方說權限管理愈來愈完整,程式碼的安全性變好了,系統的效能也有相當的進展
=========================
每每談到這兩者的時候,在很多專門的M$論壇或者inux的論壇往往會因為這兩者挑起口水戰,M$的用結果論來否定Linux的好處,Linux用排他性跟一些其他的特點來排斥M$。
其實我認為兩者各有各的好處,同時也都在進步當中,比方以前M$的不穩定跟不安全已經開始大幅度改善,Linux在GUI方面也已經大幅度的慢慢跟上M$。兩者角力愈來愈明顯,這是不分彼此的,Linux感覺在侵蝕M$的桌上型系統,M$拼命想要在Server上扮演有一席之地。
不過不要因此就否定了對方,兩者應該是競爭的對手,不是敵人,就好像奧運比賽一般,是君子之爭。雖然我想大概有人會舉出許多事件來攻訐對方,比方說M$曾經抄襲過Open Source的code,Linux在SSH package曾經code使用亂數的方式出包,但是兩者應該都是瑕不掩瑜的。兩邊應該試著去欣賞對方的優點,然後朝著改善本身前進吧。

沒有留言: